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亚傅官网登录入口党委赴金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阅读人数:10

       巍巍大别山,英雄鄂豫皖。817-20日,亚傅官网登录入口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安徽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涉取信仰力量”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学员们先后前往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大湾村、中华苏维埃革命遗址等地进行体验式教学和实景党课。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重走红军路……通过实地触摸和感受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感悟“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追逐先烈们的“理想”之光,深刻感悟“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意义。

       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传承革命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卢兵指出,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称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与会同志要深深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要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思想中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强党性中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为开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安排,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现场实践学习、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行政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活动。

      (钱文娟)